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政策
三支一扶”计划基本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一、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
为引导和鼓励大中专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2006年中组部、人事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文件,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进行“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以下简称“三支一扶”)。“三支一扶”计划:是指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一般为两年。
二、“三支一扶”计划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唐山籍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志愿到基层服务,符合岗位要求,身体健康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三、“三支一扶”计划何时招募志愿者?
一般在每年的六月底七月初发布招募公告,每年在招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前,我们会在电视媒体、报纸以及相关网站公示招募通知。
四、“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期间有何待遇?
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专科生3000元、本科生3200元、研究生3400元,并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给予新招募人员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专科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
 
特别提示:招募人员报名条件、招募时间、志愿服务期间待遇等相关政策问题,以当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为准。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777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