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政策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报到证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为规范学院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构建规范的管理秩序,更好服务毕业生,结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现就《就业报到证》管理工作作如下规定:

一、《就业报到证》发放范围

全日制全国统招毕业生,报到证一人一份,其他部门印制、签发或修改的报到证无效。

二、《就业报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国有企事业单位正式聘用毕业生的必需凭证。

2、《就业报到证》是接收毕业生档案的唯一凭证。

3、《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的重要凭证,没有《就业报到证》,将影响毕业生在就业地或原籍落户。

4、《就业报到证》是证明毕业生做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中专毕业生的一份重要人事档案资料,没有《就业报到证》,将影响办理工作调动、升迁及计算工资、工龄等人事手续。

三、《就业报到证》的期限

毕业生的择业期为毕业后两年。毕业生应在择业期限内持《就业报到证》到用人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报到。若超过择业期限未到用人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报到的,用人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有权拒绝接收。

四、《就业报到证》发放程序

1、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毕业生提交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编制、上报每届毕业生的就业方案,并根据就业方案决定毕业生档案派遣单位。

2、毕业生离校前,毕业班辅导员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领取《就业报到证》并仔细核对,确保《就业报到证》数量及内容准确无误,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就业指导中心提出。在确认《就业报到证》数量及内容准确无误后,应在支领花名册签字确认。

四、《就业报到证》改派程序

1、到河北省内县(县级市、区)属单位就业的、河北省内未就业回原籍的毕业生,可携带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就业协议书、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等材料直接到单位所在地的县区级(含县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直接办理。

2、到中央直属单位、省直属单位、省外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持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如有原单位,含人才市场)等材料上交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由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统一到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办理。在毕业半年以后,可由毕业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办理。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777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