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资讯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一行来唐工院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08-18  点击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8月16日下午,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带领公司团队来唐工院深入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出席调研洽谈活动。

张建军对中车唐山公司周军年书记一行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车唐山公司对学院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12年来双方产教融合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从学院发展历程、优势特色、发展愿景等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建军表示中车唐山公司是轨道交通领域的龙头企业,承担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发展潜力巨大;唐工院将集中优势资源,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以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建设等国家重大项目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与中车唐山公司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争形成更多可供行业领域参考借鉴的产教融合成果和经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周军年对中车唐山公司概况、产业优势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唐工院办学情况和与唐工院的多年合作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周军年表示唐工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唐工院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职工技术技能提升、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多角度深化与中车唐山公司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推进轨道交通产业领域的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

调研洽谈过程中校企双方就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建设等国家重大项目合作推进情况以及在国际交流、职工技能提升、技能大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同时,对产教融合成果——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基地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李莹、副总工程师张雷、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克强、城市基础设施事业部书记李鹏涛、战略发展部副部长王贵国、区域销售经理李福禄和梅文博参与调研洽谈;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洽谈。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7772967